close

2013 Aiyu logo 03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青年大使訪問團”蒞臨愛育學校

 

愛育師生以藍天白雲、優質空氣、地極的寒冷、天上的溫暖,穿上「愛育運動服」竭誠歡迎「政大國際青年大使訪問團」蒞臨愛育學校,同學們則表現出「主人翁」熱情,和善接待此青年大使訪問團。她們由古孟玄副教授率領六名“歐洲語文學系西文組”大三學生,分別是王韻慈葉佳靈洪培英蔡沛廷謝欣辰林惠敏

此項活動係由中華民國外交部提供台灣大專青年學子有機會到國外做國際文化交流,以提高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知名度,也讓海外的第二代對台灣有正面的認識。

首先全校師生於本校大禮堂與青年大使們正式會面,由何校長致詞感謝中華民國駐阿根廷代表處精心安排、感謝政大國際青年大使團的到訪,此交流定可為雙方帶來美好的學習經驗。

六位青年大使皆以流利的西文簡單自我介紹及個人特長。並放映影片介紹台灣景點、民俗特色、建築與文化風貌,還有最令學生們痴迷的「台灣美食」,掀起一陣陣地激情歡呼。整個介紹帶出台灣是「亞洲之心」- “ The heart of Asia的具體展現”。隨後,六位團員伴著活潑的音樂表演扯鈴,藉由扯鈴的拋鈴及團體接力多種不同技巧變化贏得會場熱烈掌聲。

雙方還互贈禮物:青年大使們贈愛育學校兩面政大錦旗,並送給全校師生每人一個台灣製真空包裝茶葉蛋 -“鐵蛋”。愛育學校也回贈副教授及每位團員一人一份禮物,一面感謝狀。

互相致贈禮物  

緊接著在副堂舉行靜態“剪紙”教學。“剪紙”是古老中國傳統藝術,可用於室內優雅裝飾,現場青年大使們指導學生們如何剪「春」、「吉」兩字。

剪紙教學  

同一時間亦於操場舉行動態活動扯鈴及忠義拳。教學的過程中格外顯出年輕學子們相互欣賞、珍惜的快樂時光。逐漸地,氣氛之熱絡逐步跳脫嚴肅的文化教學框架,不但青年大使為學生們高唱“快樂天堂”和“童年”兩首歌,愛育的學生們也邀約大姊姊們一起打籃球。無距離感的互動,使笑聲洋溢於整個校園內。

忠義拳  

為了讓學子們有更多的認識,並表達相互學習、彼此祝福的真誠,校方特地邀請代表處秘書和青年大使們能多留駐一點時間,能與老師們及中學部學生一起座談。以團體遊戲拉開序幕,並以小組分享的方式相互詢問問題。

小組座談會  

在雙方文化交流及生活經驗的融洽分享之後,身兼牧師的何校長為眾人祝福禱告中為這次的相聚畫上美好的句點。

團體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yuip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