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開學典禮                               宏觀新聞採訪     何仁豪校長致詞                                      何仁豪校長致詞                                張永剛組長致詞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駐阿根廷代表處的張組永剛致詞  Marcelo牧師致詞                               Marcelo Morales牧師致詞                   2012漢字文化節中文打字比賽優勝者                      「漢字文化節中文打字比賽」獲獎同學                                                                                                  兩個多月的暑假對於這些出生在海外的學子們來說似乎尚嫌短暫,儘管如此,每一位愛育學校的學生們仍然提起精神,歡然地面對新學年開學的第一天。

在暑假期間,不只是經過校方的努力,也因著家長們以及母會 - 阿根廷基督長老教會 - 的支持,校園重新粉刷,令新學年的新開始顯露出一番嶄新的氣象。

無論是上課、下課,孩子們活潑的身影及聲響,讓原本恬靜許久的愛育校舍重新活絡過來!

經過一整天的學習後,在開學典禮中,雖然身體疲憊,卻不能掩飾同學們興奮的神情,畢竟他們又回到熟悉的校園裡,與甚有感情的同窗好友們再次相聚,並且在所有師長們悉心的教導及帶領下、在課堂、在新課本的字裡行間裡,再度得以汲取新知識,讓所有第一天裡的點點滴滴,終究滿溢出成長的喜樂!

何校長首先上台致詞,提醒勉勵我們要向所有背後為學校、為學生們默默付出,包括整修、油漆、奉獻金錢......等等有心的人們感恩、致謝,並且愛惜、保護所擁有的一切。擁有這兩種態度的人,才能真正掌握更美好的未來。陳光晴董事長也接著向現場的孩子們分享一個有關如何改善人際關係的故事,以此勉勵人生中常要「先」以禮相待,以智慧、友善的方式主動款待那些不友善的人們,如此便能改善人與人之間緊張的關係,主導、改變不友善的氣氛。因為,成功往往不是「做事」的能力,而是更多實際「做人」的智慧與態度!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駐阿根廷代表處的張組長永剛接續致詞,勉勵所有的學子當珍惜今日學習的大好機會,畢竟未來所有的挑戰,都在乎今日殷勤努力所奠定的基礎。愛育學校家長羅孝悌會長亦誠摯地鼓勵孩子們求學時應有的「三多」:多讀、多看、多寫。實際地多多應用所學習的知識,使之成為生命的內涵!

除了致詞的部分,典禮中也頒發了去年年底「漢字文化節中文打字比賽」的獎項。最後,母會的西文牧師Marcelo Morales同時也是中學部生命教育的老師,為在座所有的師生、家長向 神禱告祝福,求智慧、求恩典、求賜福與保守!

結束前,由何校長介紹愛育教育團隊的所有老師們,並邀請一一上台,接受同學們熱烈及動容的掌聲。最終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愛育新學期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yuip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