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學年度愛育學校開學典禮12767979_10208654458029450_1299829769_o  12803214_10208648194152857_3144700558266108215_n  

經過兩個多月的暑假後,愛育學校的師生今天各個朝氣蓬勃的一一歸隊。一踏入愛育學校的大門,就可以發現愛育學校不一樣了!原來是學校在暑期間整建校舍,所以走廊地板全翻新。而隨即映入眼簾的是佈告欄上今年度的主題:「友愛、尊重、守時、誠實----活出榜樣!」品格的教導是愛育學校的堅持,期待每一位孩子都能不單單只是在愛育習得中文知識而已!

 全神貫注 

今日為愛育學校105學年度的開學日,各班老師早在兩週前即開始返校整理並且擬訂了教學計畫與班級經營方式,為正式上課做足預備。

 可愛的孩子們

何校長仁豪於開學典禮中致詞道:「看到大家長大、成熟,心中有許多期待。校園的整建、更新,是為了同學們有更良好的讀書環境,生命一天一天進步、更新。」並且藉由播放愛育學校於104學年度參賽全球創意小劇場比賽的影片「有愛就有希望」(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hBrP9FcqvI)提醒在座同學:「這影片就是我們全體的故事,每位同學都是主角。父母的愛就是犧牲自己,給予孩子最美的希望!師長也是如此,犧牲自己的假期與時間,花時間備課、用心付出!」因此,勉勵同學們愛自己、珍惜自己,心中有愛,愛身邊的老師、同學,把握自己可以求學的機會,同時也要珍愛愛育學校的環境。

 三座水晶獎牌  

中華民國駐阿根廷代表處黃大使聯昇對劇場影片發表認同與肯定:「全世界都可以看到愛育學校全體師生精彩的表演,影片中的故事為真人真事改編,也同時為愛育經營多年的縮影,期許同學從你改變自己開始,再改變週遭環境,因為你的努力與付出,將使世界更美好!」致詞後黃大使也特別將影片得獎的三座水晶獎牌頒發給愛育學校,由陳董事長光晴代表領取。得獎的獎項分別為:最佳團隊表現獎第二名、最佳劇本創意獎第三名、與最佳音樂音效獎第三名。

 

陳董事長光晴:以學校走廊與球場的地板打碎後,重新鋪造。比喻學習過程中有時候也需要被破碎(受苦),打好基礎,並且以謙虛的態度來接受環境給我們的挑戰,終有一天,你會成為眾人之幫助與祝福。

 

阿根廷代表處丁僑務秘書健民以『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勉勵同學們:「在國外可以同時習得中文與西班牙文,將可以提升自己的競爭力、視野提升,開心學習將開啟更美好的未來。」

 

愛育學校家長會長何會長仁杰先生:「今天上午我看到一個小朋友,邊走邊跳地走入學校,相信他的態度應該為他今天的學習做了一個很好的開始。」接著以自己孩子踢足球的例子說明:由於天氣熱加上進球運不佳,因此孩子提不起勁追球,而不積極的態度也造成隊友也不想傳球給他,因此在幾次球賽後,與孩子詳

談:「這不是踢球的態度!你應該展現態度,擺出嚇人的表情,拿出驚人的氣魄,隨時積極追著球並且在適當的時機向隊友表示“我在這!"(傳球給我),這樣才有進球的機會!」孩子聽了建議,改變了態度。態度改變,開始進步,進步帶來成就感。「每週六來上課,開始改變你的心態與態度,讀書的態度將影響學習的成果。積極的態度產生良好的學習。請像一個足球員般,以更強烈的戰鬥力來接受每一個階段與關卡!」

 

典禮接近尾聲,何校長一一介紹各班級的導師與助教老師上台,並呼籲孩子們敬重、配合老師們。最後,由Flavio牧師帶領一同為全校師生祝禱中圓滿結束。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阿根廷教會附設愛育學校 2016/0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yuip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