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上學期結業典禮                 102年度愛育學校上學期結業典禮

愛育學校今年的結業典禮,和往年有些不同,除了保有往年的頒獎儀式外,更多加了同學們精彩的表演,如此代表著同學們這學期的努力耕耘,已結成甜美的果實。

今日的來賓有駐阿根廷代表處李大使世明駐阿根廷代表處張僑務組長永剛阿根廷簡僑務委員四安華商經貿聯合會阿根廷分會陳會長俊宏,以及學生家長。

駐阿根廷代表李大使致詞時表示,雖然今日行程很多,無法全程參與,但是對於愛育學校的教學活潑、豐富,有內涵表示肯定。並且提到今年四月份在阿根廷全僑運動會中,愛育學校的服裝整齊,最後抱得大獎,確實是實至名歸。同時也感謝愛育學校與阿根廷教會的「青松會」的付出,於代表處領務處擔任領務志工,為僑界提供了每天的溫馨服務。

李世明大使

駐阿根廷代表李大使致詞

 

駐阿根廷代表處張僑務組長永剛致詞時則表示,今年阿根廷地區共選了三位老師代表去美國參加第八屆的「華語文網路研討會」華語文網路研討會,愛育學校的代表林琮瑋老師是其中之一,今年的主題是:雲端學校的華語教學。愛育學校除了在今年全僑運動會中獲得雙料總冠軍之外,今年更成立了雲端學校平台,使華語文的教學上有更大的突破。

張永剛僑務組長02

駐阿根廷代表處張僑務組長永剛致詞

   

接著阿根廷簡僑務委員四安致詞祝福全場師生與家長身體健康、百事可樂。

簡四安僑務委員

阿根廷簡僑務委員四安致詞

 

最後愛育校長致詞時表示同學們半年努力學習的成果,除了將各班作品展示於樓下副堂之外,也將在接下來的表演中體現出活力,並在最後的頒獎典禮,獲校方、長官們的肯定。此時,何校長更特別提醒同學們,除了自己的努力用功外,不要忘記懂得感謝,感謝爸爸媽媽,感謝老師,感謝背後用心栽培自己的人。並當場請同學說出「謝謝爸爸媽媽」、「謝謝老師」,「謝謝長官和來賓」,因為懂得發現感謝的事情的人,一定要懂得珍惜、把握,如此定會是個最有福氣的人!

 何仁豪校長 02                                                                 校長何仁豪致詞

 

致詞後,馬上由一年級到四年級同學共同帶來的合唱,為表演節目掀開了序曲。緊接著為學前班與一年級同學帶來的歌唱表演。同學們清澈嘹亮的歌聲,整齊的動作,全場來賓與師生大為好評。

小學部音樂班

小學部音樂班

低年級組唱遊

低年級組唱遊      

 

表演告一段落,馬上頒發上學期成績優良獎與成績特別優良獎的獎狀與獎品給予上學期成績總平均為88~93分與94~100分的同學。除了得獎同學外,校方也請家長一同上台與得獎孩子合影留念、一起分享榮耀。

2013 上學期結業典禮

學期成績特優獎

成績優良獎

學期成績優良獎

 

特別的是接下來「實用班」的阿根廷同學,帶來了簡短的中文自我介紹以及演唱了「我的朋友在哪裡」、「頭兒肩膀膝腳趾」及「兩隻老虎」等三首兒歌,展現了在學校學習的成果,為全場帶來了表演的高潮。 

實用班會話及歌曲表演

實用班說唱演出

 

典禮已接近尾聲,最後頒發的為愛育學校獎學金(獎狀與獎金),得獎的同學皆因去年101學年度的中文成績與西文成績達到優良標準,共有十三位獲此殊榮(三位提交與阿根廷教會頒發此獎項、殊榮)。

2012年度獎學金頒發                      獎學金頒獎

 

最後,由小學部高年級以及中學部的舞蹈班表演。學校舞蹈課的用意是希望借由一週一堂情操課,讓孩子暫時遠離電子產品,舒展筋骨,排解壓力。儘管不是以專業水準演出,仍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舞蹈班                      舞蹈班  

 

 

結業典禮最後,由何校長帶領全體師生祝福禱告後,劃下完美的句點。我們期待兩週後再見!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阿根廷教會附設 愛育學校 2013.0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yuip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