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學年度愛育學校畢業暨結業典禮

  

一年一度的畢業典禮12月14日下午在嘉賓列席、家長踴躍出席,全校師生相聚一堂,愉悅氣氛中依序展開舉行。

位於南半球靠近地極,國土南北長且東西寬的阿根廷,孕育了華裔的第二、三代。在炎熱的夏季不見鳳凰花開也聽不見蟬鳴,但畢業離別的腳步卻是依然進行著。上午團康活動由景陽老師帶領,幾位老師配合,全體同學不分年齡年級全部參加,遊戲如「猜拳強攻堡壘」兩隊進攻由開始的跑步改為單腳跳,抱(背)人跑、兩人背部靠著螃蟹側走、超人賽…;遊戲規則由淺而難時而改變,學生年齡再小也很快理解,大小團結合作無比,因為往往必須靠幼小的得分立功,此團康遊戲使得全部學生融成一片,大孩子回憶兒時,小的向大的看齊,真不愧是下午畢業暨結業典禮極佳的熱身活動。

下午畢業典禮,在校生已先行就坐禮堂座位,伴隨著音樂歡迎畢業生入場,畢業生戴著畢業學子的方帽子,穿著慎重、高雅大方、神采奕奕。依序進場的是學前班、小學六年級、中學部九年級,耳中聽到的彷彿一根絲弦牽動著令人激動不捨的心。

首先主席何校長仁豪致詞,由高中部學生海怡同步翻譯西文。何校長說:「結業典禮意味著每一年級的同學都要晉升新的年級,面對新的課業;畢業典禮更是宣告著畢業生的成長,備受學校及家人的肯定,進入另一個全新的學習階段。人生即是在這樣的循環當中隨時預備好自己,不斷地面對新的挑戰。只有在知識與品格方面都預備好自己的人,才能勝任一切的境遇。」

愛育陳董事長:「人生有很多角色,…我也是其中一位畢業生的父親,我要以爸爸的立場,並代表很多父母表達心聲;小孩的進步與成長的確需要我們的陪同,有父母及校方用心的栽培、灌溉,回頭看很值得、很有價值……。在此謝謝老師們及校長的辛苦努力教學,獻上感謝,願上帝祝福大家。」

典禮中不能缺的有學生表演、合唱、畢業生致謝詞,感謝義工媽媽、頒發畢業證書、成績優異、各種比賽獎狀及獎品,無不得到台下富「節奏感」的掌聲回應打成一片;畢業班生活「視頻」製作,展現成長的喜悅及在校生活的情節。每位畢業生並簡短說出內心的感言及希望;生命教育課老師Virginia牧師娘特做了一「視頻」- ­Qué es respeto,cómo se vive,cómo se muestra?景陽老師也上台告別、致謝:「在阿期間承蒙大家的照顧,十分珍惜這段與大家相處、共事的時光。期待有機會再相見。」

珍重再見前,校方報告事項:

  1. 1.    暑假期間學校將與教會聯合舉辦12月份的暑期兒童營(12歲以下),以及一月份青少年夏令營。
  2. 2.    明年三月1日,第一個禮拜六開課。

典禮最後由校長帶領全體與會人士及學生們祝福禱告。在此亦感謝宏觀陳叔叔全程陪伴、攝影,為典禮留下美好的紀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yuip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