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102年度愛育學校下學期開學典禮

月三日為愛育學校下學期開學的第一週,在經過一天的學習之後,於阿根廷時間下午三點三十分開始,舉行了「102學年度下學期開學典禮」。

今日的來賓有中華民國駐阿根廷代表處僑務組組長張永剛、愛育學校董事長陳光晴、愛育學校家長會長羅孝悌、阿根廷基督長老教會恩典佈道所牧師盧光明,以及學生家長。

典禮由輔育主任陳玉珮老師擔任司儀,最初,請何校長為典禮致詞開啟了序幕。何仁豪校長以「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勉勵全校師生,希望今天開學的第一天,已經有好的開始就要繼續持守到學期最後一天。不要因為一點阻力或是挫折就放棄繼續努力。由於無事先安排同步中文翻譯成西班牙文的傳譯員,臨時在臺上請高中部同學自願擔任,最後由海怡同學半自願出線。上臺後,何校長也特別以此為例,勉勵大家除了有堅持、勇氣還要有順服,如此磨練後將來才能成大事。並特別提醒同學不要把勇氣用在錯誤的地方,和別人吵架滋事等都不是真正的勇氣,真正的勇氣是勇於去面對並順服然後接受、挑戰它。

01  

 

接著,上臺的是僑務組組長張永剛先生,張組長以愛育學校的林琮偉老師及其女兒陳以琳同為愛育學校老師、陳玉珮主任及其女兒黃馨儀也在愛育學校擔任老師為例,讚揚愛育學校確實是個大家庭。並且讚許愛育學校何校長的用心付出,不論是每週日在教會的事奉、在學校上課日、假日愛育同學在校外的比賽等,校長總是事必躬親。並於此時勉勵同學,學習傳譯同學張海怡,除了有順服、勇氣外,還要實際去實行才不會淪為口頭上的空談!如此,要成為一位優秀的傳譯,首要之務就是要將中文學好,才能聽得懂要傳譯的內容並且正確的傳達。以此鼓勵同學,學期開始後要好好學習。

02  

 

愛育學校董事長陳光晴長老以回想自己童年的時光開頭,分享自己在鄉下看到牛車由一條韁繩所控制引發的感受來勉勵同學。陳長老說:同學們今日學習語文(中文),並非只是種說話的工具,而是可以控制同學們的將來的利器,除了學會如何表達之外,更重要的是學習說有愛心、有影響力的好話,如同一顆金蘋果擺在銀盤子裡。

03  

 

愛育學校家長會長羅孝悌先生,今日與同學們分享的是「責任」。以三字經內的:「子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提醒同學,每個人的責任不同,就是父母親的責任是提供孩子求學學習的機會,老師的責任是好好的教導學生,而學生的責任則是專心、努力,好好學習。最後,羅家長會長勉勵同學:中文是一把鑰匙,可以為同學們開啟很多扇門,願大家使用這把鑰匙開啟未來並創造未來。

04  

 

第四位上台的為愛育學校生命教育課的老師VIGINAR師母,老師帶了一個布娃娃給同學們看,提到此次寒假並未有任何休閒旅遊,因為去了一趟阿根廷的TUCUMAN省。原來當地有很多孩子從未看過布娃娃也沒有見過汽車玩具,若有機會上學的孩子則要每天走上兩~三小時的路程。所以相較之下,現在能坐在這裡的同學們是多麼的幸福!師母勉勵各位學子,重視中文,請同學把握時間和機會好好學習,並且不只是學習而已,而是可以使用這個工具幫助更多的人。同時也肯定同學去年一整年和今年上半年相比,品格明顯成長也進步很多,期望同學在家、在校,在任何地方都要記得感謝,感謝父母、老師、校長給我們學習的機會,並於接下來的這學期繼續和老師一同努力,繼續成長。

05  

 

最後上台帶給同學勉勵話語的為阿根廷基督長老教會恩典佈道所牧師盧光明。盧牧師有個特別的封號為:「說故事爺爺」,說故事爺爺除了和同學們分享自己求學於神學院時和父親之間的溫馨故事外,並總結今日的勉勵:「我們大家一起來學習,有好的開始,加上勇氣和順服,又有責任心,最後有生命教育的輔助,延續下去,並以聖經中愛人愛神的信仰為根基,讓中文成為一把開啟未來的門的鑰匙。」典禮的最後由盧牧師的祝福禱告下溫馨的結束。

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yuip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