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文化節「成語詞語應用比賽」01    漢字文化節「成語詞語應用比賽」02  

102年度愛育學校漢字文化節「成語詞語應用比賽」小學部造詞比賽

 

愛育學校全體師生今日舉辦了校內一年一度的漢字文化節活動之「成語詞語應用比賽」,參賽的同學個個摩拳擦掌,較勁意味濃厚。今日的比賽分為兩梯次。第一梯次為國小組高年級五年級和六年級,第二梯次為國小組中低年級二年級、三年級、四年級。

今日的比賽由愛育學校教務主任楊貴棠老師主持,秘書魏志恩先生計時,評分的評審則有輔育主任陳玉珮老師、五年級黃郁甄老師和六年級蔡端端老師擔任。來賓有中南美洲華商經貿總會阿根廷聯誼會陳會長俊宏先生,以及部份學生家長。

在進入比賽會場之前,就可以聽到同學互相擊掌與加油打氣的聲音!

氣氛非常熱烈,每位同學帶著課本、字典、鉛筆赴場比賽,希望可以派上用場。比賽開始前,同學們都以3~5人分為一組,各組坐定後,由教務主任貴棠老師講解比賽的程序和規則。比賽方式主要以五年級一組和六年級一組同時比賽大字報上生字的注音、造詞並以語詞接龍,每組計時三分鐘。每張海報皆有三個國字,每組每次比賽時只能由一人負責將國字的注音和詞語以及詞語的接龍寫上,每個國字的注音和每個造詞的詞語與詞語的接龍各為一分。因此,寫愈多的獲勝機率愈高。該比賽的主要目的除了提高同學的反應能力與查字典速度之外,更重要的是需要團隊的互相幫助。由於每組中只能有一位同學擔任執筆書寫的工作,其餘幾位同學必須同時配合幫助造詞並查詞語中最後一個字的詞語,才能順利完成接龍,使接龍的詞語拉長變多。

比賽當中,氣氛緊張,老師彷彿與同學一同競賽,在參賽同學的旁邊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很想幫忙造詞或是解釋,但是卻有口難言,只好急得說:快點!快點!、對!!!、加油阿!、快查字典!、查到字典就快寫下!......。整個活動在秩序井然並氣氛騰騰中順利結束,劃下完美句點。

此次的比賽得獎名單如下:國小組高年級組為六年級,中低年級組第一名:四年級--柯仁偉、張健果、施尚誠。

第二名:四年級--黃嘉威、陳蕾茵、蔡博恩。

第三名:三年級--陳凱恩、秦嘉薇、何恩祈;

三年級--何安婷、林沛慈、何雅嵐、梁瑜庭。

 

   每位參賽的同學,全力以赴的精神都值得肯定與鼓勵,互相幫助的團隊情操,更是難能可貴! 身在海外,這群孩子們同時要學習西班牙語和中文真是不容易的事,能夠藉由活動來讓同學腦力激盪一下,將老師所教過的字由腦中的資料庫搜尋出來,看到同學們個個如此快速度的反應真是讓老師們感到欣慰。期盼孩子們將來不論是在學校、在家庭、出社會工作,都能常常幫助別人,在團隊中合群,與人和睦相處。如此,將是愛育學校全體師長收到最甜蜜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yuip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