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愛育漢字文化節朗讀比賽  

愛育學校全體師生為了舉辦校內一年一度的漢字文化節活動,次次卯足了全力。今年漢字文化節活動的第一強棒即是大夥期待已久的「國語文朗讀比賽」。比賽分為四月27日之各班初賽,以及五月4日全校四組的總決賽。

 

今年總決賽獲邀的評審嘉賓共有四位: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駐阿根廷代表處的張組長永剛先生、阿根廷地區簡僑務委員四安先生、中南美洲華商經貿總會阿根廷聯誼會陳會長俊宏先生,以及本校董事會陳董事長光晴先生。

 

開場時,校長何仁豪特別以一段「勝不驕、敗不餒」的一席話鼓勵所有的孩子們:「…態度才是最重要的,競賽的目的不是要將人比下,而是要全力以赴,認真地發揮自我潛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只要盡力、認真,就值得眾人讚賞!…」

 

這些在海外出生的學子們實在難能可貴,他們順服受教的心志,將師長們的勸勉謹記於心,並實踐於競賽的整個過程裡;上台時雖然還是會緊張,卻個個表現出從容不迫、精神飽滿的氣勢。特別是小學部低年級組的孩子們,把老師、家長循循教誨的朗讀方式、技巧,淋漓盡致地表現出來,個個字正腔圓,不但揚聲頓挫間悅耳動聽、亦不缺行雲流水般的生動與活潑,叫台下的師長、家長、同學們皆報以如雷的掌聲,發自內心真誠的讚賞及鼓勵!

 

通過初賽晉級參加總決賽的同學們共有三十幾位。值的一提的是,參加比賽的「阿人實用班」的學生特別踴躍、也特別出色。他們用心學習華文、認真表達華語的成果,吸引了在場眾人的目光。

 

近兩個小時的比賽時間,之後在僑務張組長、簡僑務委員及華商經貿聯誼會陳會長三人一一上台致詞、指導的同時,行政人員也已經將四位評審們的成績評定表即時計算完畢,遂司儀得以順利宣佈獲獎名次,並由何校長及諸位來賓共同主持頒獎儀式。

 

孩子們團結的態度與合一的默契,全然體現在頒獎過程的歡呼聲中,讓所有的師長、家長感到十分慶幸與無比安慰,正所謂「勝不驕、敗不餒」的心志已在這群孩子們的內心中逐漸發芽成長,相信他們的未來必然美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yuip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