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______________

在海外的僑校自然負起傳遞中華文化的使命,不但致力於在海外出生的第二、第三代中華語文教育,亦要引導華裔子弟及主流人士體驗正體字之美。使人一看中國「文字」立即得到一個具體的表意形象觀念。語言是人類溝通的主要工具, 語言有賴「文字」的記載,「文字」本身也是人與人間最重要的交流工具。基於上述理念,阿根廷愛育學校積極響應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於全球僑校所推廣的「漢字文化節」系列活動,既於上週六舉行了本校今年的「漢字文化節國語文寫字比賽」。

01  

 此競賽分佈四考場,參加人數涵蓋了全校自幼兒、學前、小學、中學至高中部160餘人。此活動之主旨在培養學生寫字興趣,並陶冶學生性情,促進其身心健康。

02

 

平時老師們即一步一步地教導學生們明白漢字結構規律與文化特質,字形形成之過程及歸類,字素的空間規律-部件,及筆畫順序規則。讓學生們可以按部就班的認識漢字的魅力及中國字之淵源,開啟欣賞古人造字智慧之窗。因此學生們寫字比賽時必須用心寫出正確字、筆勢對、有力道、整潔美觀的一篇指定文章。本校盼望能藉著一次次的藝文活動提升學生們書寫、朗讀的能力,並增進對中華文化浩瀚之研究興趣。 

 03

 

海外的第二代何等的幸運,有良好的學習漢語的環境,守住我們的優良傳統,不至於失去了根漂流迷失在這大熔爐中。老師用智慧、專業、愛心澆灌,為得使這顆種子長出許多子粒並向上開花結果,還要感謝家長有智慧的抉擇,以及中華民國駐阿根廷代表處的鼓勵及僑委會的全力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yuip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